23 March 2013

人都应该有梦 有梦就别怕痛

温暖推荐 阳光小品 淋雨一直走
歌手:张韶涵

[改编词]:姚若龙 [原词曲]: Hermanni Kovalainen/ Ilanguaq Lumholt/ Henrik Tala



张韶涵Angela
credits: 
http://www.1ting.com/cover/cover60745.html

Oh~人都应该有梦 有梦就别怕痛

有雷声在轰不停 雨泼进眼里看不清
谁急速狂飙 溅我一身的泥泞
很确定我想去哪里
往天堂要跳过地狱 也不恐惧 不逃避

这不是脾气 是所谓志气(与勇气)
你能推我下悬崖 我能学会飞行
从不听 谁的命令(很独立)
耳朵用来听自己的心灵

淋雨一直走 是一颗宝石就该闪烁
人都应该有梦 有梦就别怕痛
淋雨一直走 是道阳光就该暖和
人都应该有梦 有梦就别怕痛

有前面盘旋的秃鹰 有背后尖酸的耳语
黑色的童话 是给长大的洗礼
要独特才是流行 无法复制的自己
让我连受伤也有型

有时掉进黑洞 有时候爬上彩虹
在下一秒钟 命运如何转动 没有人会晓得Oh~
我说希望无穷 你猜美梦成空
相信和怀疑 总要决斗

歌曲主题(部分文摘自专辑简介)
《淋雨一直走》这首歌,是张韶涵(Angela)将自己追梦的艰辛旅途,她一路走来勇敢地面对泥泞、挫折的那种永不放弃、“打不死的蟑螂”的精神和人生经历融入歌词的抒情小品。

Angela的坚定歌声如一道暖阳带来了希望, 传达出这些年来她所历经过的低潮并没把她击倒。她将坚强的意志化为旋律,将挫折化为前进的力量,期待能带给更多人永不放弃的信念。如歌词中提到[所有的悬崖秃鹰 耳语 黑洞]都是成就我们拥有更坚强完整的人生,[黑色的童话是给长大的洗礼]就算面对挫折也从未退缩害怕,以及重新出发的正面态度。

谁说遇到挫折低潮就该伤心流泪? 天堂和地狱只是一线之隔,只要相信自己,即使前面困难重重,我们还是要坚定地大步向前走!

我听这首风格清新的歌曲时是轻松又开心的,歌词励志向上旋律更是让人有想大步迈进的动力!“Keep walking and never stop/ 一直向前走”的精神,是Angela想表达的生命态度也是歌曲的中心思想,和我现在的人生态度是相同的。
有梦想就别轻易忘记;敢于梦想能带来更多阳光朝气与希望!

歌词写到:“你能推我下悬崖但我能学会飞行,”而我已经准备好了要振翅高飞,既使跌到了也不会怕痛!

所以我参加了这个比赛 Big Blog Exchange 勇敢地往自己的梦想大步前进!
我希望能成功获选为亚太区的代表到外国进行文化交流,并希望借此机会宣传[LoveCareLife 爱心关爱生命]宣扬的正能量到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

酷爱自助旅行的我正幻想着像MV里的Angela那样当起背包客,比出“赞”的手势要搭便车!在外国来回跑动,边走边唱一定会很开心”更期待在国外交到朋友我想会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啊!

1 comment:

  1. 嗨!如果你曾在这里留言,对不起了由于不善操作不小心删除了您的留言。请继续阅读我的文章和发表您的想法,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