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13

Big Blog Exchange 世界博客交流计划竞赛的参赛感想


Instagram的宣传
还记得在三月的时候在FB看到了这项Big Blog Exchange的竞赛是蛮感兴趣的。。。因为我本来就爱旅行和对各国民族的文化风情和历史等都很好奇很感兴趣,也喜欢结交新朋友交换各方面的话题和想法,互相交流及了解大家在不同的国度里在人生中和生活文化上的大不同。

我就这样幻想着幻想着。。。如果能胜利获选那就可以免费出国玩10天又可以学习与体验当地的生活与文化的机会那该是多美妙的事呀!但一想到我的部落格是以中文书写,这样的国际比赛哪能轮到我来参加?所以就放弃了这个参赛的念头。

过了一星期后,当我在做推广LOVE CARE LIFE 爱心关怀生命的计划时;基于考量到我们是个没有营运经费的慈善团体,当然也就没有所谓的宣传费,一切的宣传方式都得要靠我自己亲历亲为和LCL一班团友在旁利用他们各自拥有的专业才能提供互相援助,我们才能这样努力的做下去。。。

那我就想。。。我自己不就是最好的推广工具吗?如果能赢得这样国际性的比赛代表亚太区去到国外交流,这不就等于是个很好的踏板让我去到国外推广由我们新马两地网友义工们一起建立起来的Love Care Life慈善公益宣传吗?“最重要是免费的!因为我们的团队没有钱做这样国际性的宣传广告啦! 
Whatapps的宣传
所以我就鼓起了勇气发Email给主办当局查问中文部落格是否有参赛资格?反正Email又不用钱,写封信也不会死对吗?

我在默默等待主办当局回复的心情中,是从没回复的失望。。。到在一个下午突然看到了回复说他们欢迎我报名并指出我的部落格内容很有正面的启发性鼓励我参加竞赛!
哇塞! 看到这样的回复。。。。告诉你,我是跳起来高声欢呼的咯!Hooray!!! 哈哈。。。
也就这样我就开始了将近一个月的拉票战

我的拉票战略:
1
Facebook Page / Facebook个人户口
2
Email / Instagram / Twitter / Whatapps
3
)用口传,逢人就说好像做销售员一样
4
)自制Poster让家人帮我张贴在他们的商店门口呼吁客人或经过的人投我一票。不识英文不懂FB不会Email不懂竞赛规则的年长姐姐也特地去学习如何为我宣传和尽全力的拉票是让我最为感动的!我亲爱的大姐,谢谢你!

姐姐帮我拿着A4的 Poster努力宣传
参赛期中最好笑的趣事:
由于恰逢马来西亚来临的大选倒数热烈宣传期,没想到我参加BBE竞赛的猛烈宣传活动会让一些不太熟悉我的新网友混淆以为我是在帮某个政党造势,甚至有的问我是那个党派的女议员?搞笑的是问我如果投我一票当选后我会为他们作出什么贡献?哈哈哈。。。

我们的得票率和他国的选手比其实不高,但能在短时间的一星期内就筹到不错的成绩进入世界100强的总决赛安全圈我已很满足了!所以我打算不要那么Super Hardcore to Hardsell...Just slightly hardsell will do...LOL.
后期宣传我就干脆直接把自己的宣传海报转换成FB PageBanner就不用每天一直死命的呼吁,我想经过我的Page看到海报有心的就一定会投一投支持票吧?
再怕输一点就偶尔
Post 下呼吁也无大碍是吧?
(明明就是在进行广告轰炸攻势还死不认。。。当然我也是会怕读者反感因为看太多呼吁广告而想吐的呀!)

我干脆在FBPage封面Banner做宣传

我的小小分享和感触~

参赛期中的喜:

看到读者网友们反应热烈,有的告诉我他们拉了全家人一起投票支持我,有的拥有多个户口的也大方的用全部的Email户口来投选我,甚至帮我宣传以Email或在Facebook转发(Share)他们的FB Wall呼吁他们的朋友帮忙支持我。。。我真的是感动到。。。
就算不能入围,也很欣慰了。

无聊捣蛋的黑心鬼

参赛期中的怒:
无聊捣蛋黑心人在竞赛的最后两天才来恶意举报(Reported Abuse) 我的参赛部落格,当主办当局检查我的内容无伤大雅后就立即恢复我的名单却又马上被人举报我的部落格,害我的名单遭冻结而且是两天内连续五六次。这样严重阻碍了正想要支持投选我的读者朋友们都不能进行投票了,大大的影响我的排名成绩,很无助也很无奈。

 

最可恶的是黑客在竞赛的最后一晚进行了全面性的捣蛋袭击去恶意举报多个国家的博客企图影响竞赛的进行,此一搞就把竞赛的所有博客名单和排名搞到一团乱。。。让很多博客都心惊胆跳不能安心,因为好不容易等到最后一天成绩揭晓时刻,而且这是自己和支持者们努力的心血,大家当然会担心一切努力化为乌有呀!
还好只是虚惊一场,专业的主办当局有效力的迅速采取行动修复了竞赛系统和恢复受影响的博客原有的票数。更明智的作出决定直接拿掉那讨人厌的<<Report>>功能!
值得掌声鼓励和给于
BBE团队的努力与付出大大的赞!真棒!

最后一天拉票了,分秒必争!
参赛期中的哀:
主办当局为顾虑参赛者的感受也为了以示公平而延长加多一天的投选活动。
我是很支持啦。。。不过当到了傍晚我的排名从原先的世界第39名跌倒第44和亚太区第16名跌倒第21...OMG!

我开始担心了!我想如果我不努力做些什么万一到了明早一起身看到我已跌出了总决赛圈的25强排名那我不就会哭死吗?没办法咯,安全起见我还是劳动进行最后的冲刺来拉票吧!

我是用最传统的拉票方式:一对一的聊天室
(chatroom)死缠烂打的请求网友们帮忙投我一票。在我努力不懈拉票到凌晨三点多的付出下,出乎我预料的是我的得票成绩从原本的285票到截止时间前票数竟然突飞猛进的飙升到463票 排名晋升到世界第27名和亚太区第12名,我得到比原先更好的排名!

黑客袭击者
Spammer和恶意来举报我的黑心捣蛋鬼。。。还真谢谢你们的“用心良苦”才能让我的战斗力变得强大,越挫越勇! 所以说:什么杀不死你的会让你更坚强!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Yeah! 我进入了世界博客100强!!!

参赛期中的乐:
当然是辛苦了一段时候终于看到了亮丽的成绩单,稳坐世界博客100强内的总决赛圈。
我想我最开心的是当静待成绩公布的同时,因为参加了BBE而让世界各地的博客来游览我的部落格并收到了不少非华裔非中文读者所留下鼓励性的留言相信是我最大的肯定和收获之一!

原来不知不觉我已跨越了之前语言障碍的忧虑成功的吸引了非中文读者,让他们也能读懂我的心声和想法。就算没被获选出国交流计划,比赛过程中一切点点滴滴的感触与感动已经让我获益良多!

Andy, 谢谢你的评语和鼓励!

"解开自己设下的束缚障碍,勇敢的为自己踏出第一步。。。你永远不知道你比你自己想象中还强大"。
很开心,感觉一股强烈的肯定和被鼓励到!
我第一次亲手制作让人看了开心色彩缤纷的甜甜圈造型手工肥皂
既然我在积极推广宣扬正能量,那么我的想法当然也该超正面和充满希望呀!
要对自己有信心!所以我和义工们
做好准备,亲手做了代表Love Care Life的天然手工肥皂,为了是当我能顺利获选出国做亚太区的交流代表时,我就会带着这份小小心意满满诚意的礼物送给外国的朋友作纪念,把爱心关怀生命的正能量传送分享给他们!

仅此一家由LOVE CARE LIFE用关爱制作的纯天然手工肥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