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3

天然手工肥皂制作初体验 Handmade Soap

LOVE CARE LIFE 欢乐关爱大放送!
为了让即将出席Love Care Life聚会的读者能带份小礼物回去做纪念,我和义工们决定一起亲手制作爱心天然手工肥皂!
好久没制作手工艺品了,第一次做手工肥皂唷。。。嘿嘿。。。心情是很兴奋的!
制作天然手工肥皂需要的用具和材料
这些都是天然香精油,我最喜欢熏衣草的香气
经讨论过后我们决定添加薰衣草和檀香的气味在肥皂里希望有助使用者减压和安抚情绪,这两种气味的主要功能分别是:
薰衣草~抗沮丧情绪低落、缓解压力,减轻忧郁不安和精神紧张,身心舒松,镇静帮助失眠。
檀香~有助于平衡情绪,温暖助眠。檀香沉稳的香味,给人带来心灵的愉悦之感,
学徒都是要从基本工开始的。。。把肥皂条切片
对我来说切这肥皂条和切菜一样容易!因为我会做菜呀!
Shyan是我的读者,从我呼吁赞助商支持我们Love Care Life Star Program心星计划的活动开始,她是第一个响应支持免费赞助我们手工肥皂的。她希望她的小小善举能起带头作用让更多人认识并支持Love Care Life的活动也让更多人能从中受益。
当我问她为什么选择赞助我们时,她说因为她支持Love Care Life的善念,希望每个人都能学会不吝啬的付出一点点,善用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奉献给社会关心人群,发自内心关怀彼此,给与鼓励,为那些在人生中面对挫折和困境的人打气,让他们知道有我们在旁支持你,你并不是一个人!什么伤心难过和困难的事,只要勇敢面对和努力克服,到最后你都一定能挺过去!不要放弃自己!人生还是充满爱和希望的!

听了很感动是吧?如果还在人生中为了某件事某个人在痛苦挣扎的你读到这一段,要为自己好好开心的活着,努力加油呀!因为我们也在这里为你加油打气哦!


其实制作手工肥皂感觉好像在做果冻一样!把肥皂条煮到溶解时,每做一层就随心意加入喜欢的香气和无危害健康的颜色添加物。。。一层一层的加上去就行了。

Shyan说这些肥皂原料已添加了天然润滑剂——可可脂。是最理想的皮肤干燥保湿剂,有滋润皮肤作用。长期使用,有助于促进皮肤弹性和愈合皱裂的皮肤,减轻疤痕。
把溶解好的肥皂液倒入模型盘里
我很小心翼翼专心的倒哦!
Glenn也雀雀欲试,做得不赖哦!
制作另一个简单的组合,就只是紫色的熏衣草
因为好友Joey家的主题颜色是梦幻的紫色,就想借花献佛做好这个肥皂给她当礼物!
看吧,我太有才了!师傅怕我抢她的“铁饭碗”。。。哈哈哈
Shyan耐心的教导Glenn如何有技巧的把肥皂从模型中拿出来
看到自己第一次亲手制作的宝贝,我相信Glenn已经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
验收成果!成功!
真的很像甜甜圈!
看了就开心的肥皂,忍不住拿来玩了!
做最后的修饰工作
师徒合影
Shyan的身份是从我的读者变赞助商,制作手工肥皂的入门师傅,到最后。。。已正式加入义工行列成为我们Love Care Life大家庭的一份子!

可能两人都一样喜欢艺术,一见面就很投缘的我们还计划将来开班教导一些没有生活技能的弱势群体或对各种手工艺品制作有兴趣的读者们一起来研究学习与分享!期待吧?!
我做了紫色,Glenn做了橙色!皆大欢喜!
回到家里继续拿来当道具拍照,真的很美呀!我是说:肥皂很美啦!

开心的把Donut带回去!哦不,忘了这是肥皂!哈哈哈。。。
这是第一次的颜色配搭和形状构图,略嫌颜色太淡了
加入主色红和青后出来的颜色效果不太理想
我向Shyan表示希望肥皂能呈现色彩缤纷的视觉效果便画了这草图让她一起构思。

灵感来自于我在韩国南怡岛国际画展看到的这图案:彩红梦想的心
Love Care Life纯天然手工肥皂的色彩图案设计概念和想传达的正面讯息是:
相信这个世界上的你不是孤独的一个人在人生的逆境中搏斗,有人在某个角落关心爱护着你。这是来自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一个陌生人真心诚意带给你的一份爱心与关怀!鼓励你珍惜生命,爱惜自己!
人生中难免会遇到打击和困境,要相信雨后亦会天晴,彩虹会出现的!
乐观的换个角度积极正面思考;心态的角度换了,你的世界也会随着你的改变而缤纷精彩!
改变世界改变人生改变你自己,就从你的心开始。
这个精美又具润肤减压助眠的纯天然爱心手工肥皂仅此一家由LOVE CARE LIFE认真用心制作!希望您能感受到我们的这份关爱!一人一个,送完为止!
从一起构思改进加上Shyan专业的经验,Tada!我们正式的作品出炉了!
这种不含刺激性成份的纯天然手工肥皂适合的人群是男女老幼皆适用。适用于各种肤质尤其油性及混合肤质。

用者使用需知:
1.低血压患者请适量使用,以免反应迟钝想睡觉。
2.它也是通经药,妇女怀孕初期应避免使用。

贴心小建议:
纯天然手工皂在拆封前可收纳于衣柜,让其淡淡的植物香熏染您的衣物。

如果您对天然手工肥皂有兴趣,进去看看了解详情吧! 你就会知道Shyan的创意艺术手工肥皂有多漂亮,多好玩!她们也提供你意想不到的创意点子的订制订单哦!

请游览EL Saboon Handmade Soap官方网页Website
欢迎赞LIKES EL Saboon Handmade Soap专页 Facebook Page
电邮Email: info.elsaboon@gmail.com 或拨电Phone: 6238 8202

2 comments:

  1. 你好,请问还有送手工皂吗?

    ReplyDelete
  2. www.iamyuki.com 是我的新部落格网址。 然后这个送手工肥皂的博文是2013年的。不好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