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13

《亚瑟·纽曼Arthur Newman》观后感

我看电影的习惯会大略先查看影片的内容大纲和剧种但不会去读太多的影评和指标性的评分, 因为我比较喜欢自己观看后才给与予评价。当然期待能看到诚意之作, 如再加上一些任谁都意想不到的剧情!哇!就会看得值回票价!

我不会直接判一部片死刑。反而会观察它可取的部分,找寻任何一个可能让我满意它的元素。

有时是剧情概念,有时是演员的演技和表达,有时是拍摄角度与剪接呈现手法,有时是服装造型, 甚至有时可能只有纯粹爱上电影的配乐或电影海报设计而已。

《亚瑟·纽曼Arthur Newman
导演Directed:  Dante Ariola
主演Starring:  Colin Firth Emily Blunt
剧种Genre:  喜剧Comedy/ 戏剧
Drama 
影片级别Rating:  M18 (18岁以上才能观赏看)

剧情大纲介绍:
华莱士艾利(科林
·弗斯Colin Firth) 厌倦了自己的存在, 离婚。虽然有女友但爱情生活不美满并且想逃避抚养他年幼儿子的责任。他不想面对人生中低迷沮丧的中年危机阶段,于是便离开他过去的生活模式决定来个大转变。
他买了一个新的伪造身份,名为(亚瑟·纽曼Arthur Newman)准备展开新生活,势必要在印第安纳州 (Terre Haute) 重塑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的梦想。

在遇见了美丽但脆弱带郁闷又有盗窃癖,而且同样也是试图离开她的过去, 想把一切抛在脑后的女人迈克
·菲茨杰拉德(艾米莉·布朗特Emily Blunt)  两个受伤的灵魂立即融合而成为伴侣 (Couple-hood), 两人一起试图逃离他们的过去与克服恐惧心理治疗的旅程。

一路上他们从锁定目标进行跟踪到窃入他人的住所,盗用屋主的衣物和身份企图尽情地享受过着别人的生活模式,如:老年新婚夫妇,摄影师与模特儿,富豪与俄罗斯女郎等等,也许是爱情的一种方式? 但是他们这样可以玩乐多久?
通过这些惊险刺激的角色扮演过程,亚瑟和迈克发现他们最喜欢了解对方的身份,他们开始自我发现和重建愈合心灵上的缺口, 终于勇敢的踏上回归真实生活的旅程。
这是一个描述两个陌生男女的刺激浪漫之约, 通过另类方式找寻他们真正的自己和接受责任。

昨天获邀观看亚瑟·纽曼Arthur Newman》既然故事情节是由“平淡无奇”所组成的一部影片,那我也就直接 了当的讲评观后感吧。

开场前:之前大略读了影片的基本介绍,除了预料得到Expected的剧情,期待应该还会有什么精彩(Inspiration)的 内容?

播映15分钟后:我尽量耐心的看。。。猜想可能这是一部剧情很缓慢但艺术性高的电影,毕竟讲述的是一个男人的中年危机。。。(你如果受不了慢拍子影片的你可以不用去看了)

播映30分钟后:以纪录片似的手法在拍一对男女交谈着没有趣的对白, 很慢很闷。。。我增加耐心的看, 期待等下会有什么惊喜的火花?

播映40分钟后:耐心用完,我很想问我的好友要不要离场但忍了下来。。。想想好久没和好友一起看电影了。

播映1小时钟后Ok。。。穿插一些人物尝试的角色扮演,性爱画面,女主角撩人的酮体。。。也许就是这片子里唯一有趣点的剧情。但画面别期待太多,还是一样没看头。(别想太多,这不是三级片它只是被列入M18而已。)

播映1小时15分钟后:来吧,快点给我一点什么励志名言,感人画面,还是启发我想象空间或不同思考角度的“点”。。。都好! 可惜。。。没有。该交待的剧情和Trailer预告片剪接的差不多七七八八都在那了。 (想省钱的话,YoutubeTrailer你就赚到了啦!

    


播映1小时45钟后:谢天谢地,我们终于看完这部除了两名贵为Academy Award® Winner  [科林·弗思Colin Firth] Golden Globe® Winner  [艾米莉·布朗特Emily Blunt]得奖演员该有的演技之外,没有其他可言的影片。

散场:我和好友第一个步出戏院,我向好友透露刚才本来想中途离场的念头, 好友居然回应:为什么不早讲?你说我就一定走, 我也受不了!

剧本缺乏情感的深度和精妙情节的编排之处,它已沦落为可预测的模式,似乎缺少了人物塑造和概念。尽管有些有趣轻松的时刻,但应该试图让影片更令人觉得深刻的。。。可说是可惜之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