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3

环保艺术创作之亚当与夏娃 Arts Againts AIDS~Adam & Eve


我一向主张废物利用,喜欢旧物再循环和支持环保艺术创作。

当时新加坡
防止爱滋病协会举办了这项以艺术创作来传达公益教育讯息的比赛。
我希望能发挥所长所以参加了这项比赛,当然吸引我的还有那一千元的现金奖!记得当时为了鼓励自己积极创作
, 我便用了一张A4纸写上了$1000贴在墙上对着它,希望这种渴望和正面力量能激发我的“推动力”和“创作力”!
亚当与夏娃
我的得奖作品网址

我引用了圣经里
亚当与夏娃的故事来表达我的想法。作画时,我用了旧扑克牌原有的图案来拼成画纸,选了国王皇后的图案在上面淋上了溶解的蜡烛制造3D立体,并用转印字在凝固后的蜡烛方块写上了:Listen Live, Live Learn 的字体,然后粘在拼凑好的再循环烂木板上。我用压克力色料彩上伊甸园, 用亮粉亮片装饰鲜艳的花朵和美味可口的苹果。暗示着闪闪发亮美丽诱人的禁果往往都会让你有想偷吃而迷失方向的诱惑力。最后我让夏娃手中拿着一个已打开的避孕套来表示,女性也要学会主动保护自己。

哈哈哈。。。虽然自认很努力,但还是很意外我的作品居然得了冠军!
很开心,果然是有志者,事竟成!
很荣幸的从当时的文化部长手中接获奖品
接受部长访问我们作品的创作感想
冠亚季军得奖者合照作纪念

组办单位防止爱滋病协会

奖项:
冠军

题目:Adam & Eve
创作原料:旧扑克牌/ 木板/ 蜡烛/转印字体/ 木板片/ 亮粉亮片 / 避孕套

创作概念:

我的创作灵感源自于扑克牌,因为打牌赌博提醒了我赌博不是输就是赢。
我选择了国王和王后牌来象征着亚当和夏娃。
亚当代表着因父母死于爱滋病而成为无辜的孤儿。
夏娃代表着无知的年轻妇女因为好奇探索新鲜事物而付于行动尝试发生性行为而被爱滋病病毒感染。
毒蛇代表着邪恶的
一个恶魔,它正在虎视眈眈的等待着不采取预防措施的粗心人。好让它有机会 散播爱滋病病毒让人类缺乏免疫力而感染(HIV) 病毒.

我希望社会倾听儿童和青少年的意见,关心和了解什么是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他们可以学习着彼此尊重与支持,参与防止爱滋病病毒感染的方法。
我希望我们能生长在一个保护儿童和青少年的权利的世界,给予那些带菌者和爱滋病患者在生活上的照顾,让他们不会受到社会人群的歧视

My concept comes from poker cards because playing cards remind me of gambling. To gamble is to either win or lose. I chose the King & Queen to symbolise Adam & Eve. Adam represents the innocent children who are orphaned because their parents died from AIDS. Eve represents the naive young women who become HIV-infected because they experimented and explored new behaviours and relationships. The snake represents poison and evil to show that HIV is like a demon which waits for careless people who do not take precautions. I hope society will listen to children and young people, hear their views, concerns and understand what is important in their lives. They can learn from one another about respect, participation, support, and ways to prevent HIV infection. I hope for life in a world where the rights of children and young people are protected, and those living with HIV/AIDS are cared for and do not suffer from discrimin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