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13

South Korea Seoul 韩国首尔行—Part 2 单身自由的流浪

前四天拼命瞎拼,接下来就来个首尔自由行大冒险吧!

第五天慢慢慢慢地走
得了个教训因没预先订去济洲岛的机票,打算到了韩国才安排。一查之下才知道是旅游旺季即使是国内班机也需要新币五百多元,不划算也over budget只好灵活性的更改接下来的行程表吧!
退了房后搬去新房,没想到比原先的房间更大更宽敞,我太幸运了吧!?

一个人,午餐简单点吃杯面好了(是没钱了就剩一剩啦!)
前几天都是靠姐妹淘带路,自己懒得去关心路线和认路,就跟着走就对了,以为过后会飞去济州岛呀!如今剩下自己没得靠别人帮忙,没办法就赶快恶补一下咯!我是喜欢阅读啦,但地图嘛。。。就有点难倒我了!
这个牌子的点心好好吃! 新币约14
决定好行程就要出门了,全副武装新衣上阵,就算出师不利也要败退得漂亮点!
开始用手机记录每个到过的地铁站和地标建筑物协助自己认路,
最重要是记得住宿地址。。。
怕了吧?

到处走走逛逛热身熟悉一下路线。。。很幸运的看到在地铁站里有售卖各式综合饼干点心的档口,最低消费一百克两元任你选。我就配了一套回去当下午茶点。
其实摆设在漂亮的盘子上也挺高级的!心态高级,它就变高级了!
让人吃了赞不决口的海苔饼干
感觉小小的孤单但却也有简单幸福感觉的晚餐
我来韩国是有另外一个任务的。上街收集Love Care Life的支持签名!
可能连续几天的疯狂逛街购物身体开始有点累了,今晚就早点收工回去好好休息吧!
漂亮的澳门美女支持Love Care Life
亲切的澳门先生也支持Love Care Life!



第六天慢慢慢地走
清晨下起了大雨,只好改变原本要去南怡岛的行程。
雨停了中午就赶去景福宫Gyeongbokgung Palace博物美术馆等参观,也在附近的街道随意走走欣赏街道建筑物和文化艺术。

本小姐全程没有迷路而且都找得到我临时规划的路线,很厉害吧!
旅游 Travel Tips:
a)最靠近的地铁站是Gyeongbokgung Station (Station #327 on Line 3).
b) 自由行时如遇天气影响,最重要是要懂得变通应对。

雨后天晴天气反而变得凉爽, 喜欢不用穿太厚出门!


轻易就可以到达的景点
不求人的自拍法
喜欢宫廷的建筑色彩
宫廷的皇家侍卫在做看守的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从早上10am-3pm每一小时一次
击鼓声的节奏和侍卫的步伐一气呵成
很威武吧?
我知道我看起来很笨很好笑!一点都不威武。。。哈哈哈。。。
又想搞怪了!
住在皇宫的生活好吗?如果不开心拥有荣华富贵又有什么用?
其实。。。看到那么严肃的侍卫我反而很想去捉弄他弄他笑!胆大包天!
不错的景点,没白来。



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
连街道地图都那么精致


街道上到处都可看到林立的特色咖啡馆


在街上看见这好抢眼的艺术品,是佛手瓜吗?
 破茧而出后的我依然是我 I AM THAT I AM
请不要伤害善良的动物,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仁寺洞(Insa-dong)无数的传统茶舍和饮食店是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
100多家的画廊是仁寺洞最珍贵的产业支柱,这里密集了Gana画廊,Gana art中心等重要画廊,包括传统工艺店,古代美术店等,可学古斋和欣赏韩国画, 板画, 雕刻等各种展览。
旅游 Travel Tips: 
a)如你有一天时间可规划景福宮、昌德宮(宮廷古),仁寺洞(光观老街)景点排在同一天或考虑北村和仁寺洞一起逛,两个地方距离步行约15分钟左右。
b)仁寺洞(Insa-dong)最靠近的地站是3号线「安站」#328
c)如果想将仁寺洞最有名的画廊一饱眼福,你可乘坐美术馆巡画汽车,以低廉的价格参观10多处有名的画廊。仁寺洞每周日10:0022:00无车之街,这时街道就出呈现出像以前乡村一样的热闹气氛,街上还有传统表演和展览。

d)每年10可以在仁寺洞的传统文化节看到各种文化表演。游客也可以参加投壶游戏、做年糕等活动,是体会韩国传统文化的好机会。

晚上约了韩国朋友到仁寺洞吃晚餐然后就去喝两杯。
在和韩国朋友一起用餐后我才知道客人应尽量多喝酒,多吃饭菜。吃得越多,主人越感到有面子
我也学会了当别人倒酒给你时要双手捧着杯子给对方,以示礼貌,尊敬及友善。如果一饮而尽是友谊万岁及答谢之意。如果不胜酒量就把杯子倒转载台面上示意不想喝了。
年轻人和长辈在一起喝酒要首先敬长辈。长辈先喝,后辈则端起酒杯,略朝左侧过脸去喝,以表示对长辈的尊敬。后辈不可以自己倒酒,要由其他同伴效劳,因为在传统礼仪中自己倒酒是一种自大贪婪的表现。
韩国人经常喝的酒有四大类:烧酒、啤酒、洋酒、米酒

鲜牛肉白汤伴饭,泡菜是一大团的需要自己剪你需要的份量。
我们点了米酒和海鲜面饼Seafood Pancake, 附送小菜和醒酒汤
朋友想让我见识一下他们的韩国娱乐文化,就带我到“很健康的”夜总会玩!
进去后一眼望去其实好像综合了Lounge & Disco的感觉. 因为是星期一所以客人没有很多。左右两旁一字排开的KTV厢房. 据韩国朋友说这里的夜总会不请陪座小姐的。营业方式是伺应生会礼貌的来邀请女顾客获得你的同意后进去厢房和一人或可能是一群当地韩籍男顾客聊天!感觉就好像是联谊吧? (男顾客绝对不能碰女顾客也不能勉强她做任何事, Only talking!)

我被邀请进去两间房间后有两个下场。
第一间是我先要求离开的,因为比手画脚后还是无法和男顾客沟通;第二间是我被请了出去因为男顾客想结识的是道地的韩籍女性。当知道我来自新马后就很礼貌的请我出去。
听了韩国朋友的解说才知道因为包厢的消费很贵所以他们不想浪费时间在我身上,要物有所值锁紧目标啦! 真的是很难得的一次刺激好玩的体验!

第七天慢慢地走
昨晚玩得太晚,有点感冒了。。。
本来已准备赶去看樱花盛开的,幸好先到达那里的网友通知才知道樱花季节延迟开花。。。不然车程五个小时,来回就十小时!舟车劳累又看不到樱花盛开的情景我就等于白跑一趟了!

原本心情美美准备好要出门了
随着年龄渐长,养成了人在外国也会查看家里近况的习惯

FB上看到感觉不祥的家人留言,联络了才知道有至亲的家族成员突然逝世。家人不想我担心所以没通知我。知道家里发生噩耗后情绪马上严重受影响,突然想马上回国但机票办事处无法帮我处理,我做不了任何更动。一整天情绪低落就不想出门。。。久久不能释怀就在宿舍哭了起来。
原来一人在外国真的最怕的是听到家里发生了不好的事情,那种感受很难挨,无助也很无奈的。。。

用半天整理自己的思绪并在吃完晚餐后到处走走散散步后,决定化悲愤为力量, 午夜时分马上去购物商场进行收集Love Care Life签名支持的任务。要让自己及时补充正能量也希望把这份关爱力量带回去给家人打气!也希望当读者知道这些签名支持是怎样得来的,学会感恩。。。
当你还在唉声叹气抱怨生活的时候,有的人连想存活下来的机会都没有。
命运从没放弃过你,那你就该更加珍惜自己,爱惜生命!
没胃口那就吃街边辣炒年糕来补充体力吧!辣到人都精神加倍了!

收旧纸皮的伯伯要求我帮他拍照, 不好意思拍蒙了。
拍下来方便认路,因为太多地铁站出入口了
抱了一定很温暖的大熊
我静坐在那里观赏好美的灯光,现场看更美!
学当地人在小档口点这份海鲜煎饼Seafood Pancake来吃,一个人吃太大份了
当地人喜欢喝烧酒,老板会附送小份贝类给客人下酒。
我没点烧酒所以必须单点大份的,太多了吃不完!
很好奇为什么只有男士们围在那里吃东西
但没有去寻根究底,应该问了反而是当地人觉得我的问题奇怪吧?
好可爱和两个蒙古男生支持Love Care Life!
他们都很害羞。。。哈哈!任务成功!


连宿舍楼下的超市老板也没放过! 谢谢你的支持!感恩!
Part 3 我想都没想过那么离谱的事会在旅途中发生? 待续。。。
 

 










1 comment:

  1. Anonymous2/2/22 13:59

    Lucky Club | LuckyClub.live
    Lucky Club is a popular slot machine by Aristocrat. Play online with Lucky Club and get a 100% luckyclub.live match bonus up to €1500 on your first  Rating: 7.2/10 · ‎Review by Lucky Club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