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ne 2013

如何平抚心灵克服创伤后遗症 第一篇: 自救意识A章 Self-Healing

“你不是受害者,你是坚强的生存者”。

心语:
我要活 不能死
我要好 我很好
我要强 我很强
我不要输给我自己 我要救我自己
不能倒下 不能投降 不能放弃自己
最坏的都会过去的,好的会跟着来,处处还有希望!

一个受创伤者本身的求活求好意志力真的要很强大!

面对打击和困境时,一直重复把以上那段能让内心强大的心语读出来,默背入心里,记进脑里。每次意志薄弱气馁想放弃时就重读这篇文章,而且从这篇开始就够了。既然你都来了这里,如果连一篇文章你都懒惰读,放弃读下去。。。那还指望你做其它的吗?除非你找到更好更适合你的方法,那恭喜你了!务必请分享共勉之。
还是那句话,没恒心想复原?没有想自救的正面推动力?

那其它的步骤和方法你就干脆不用做了。
就选择自暴自弃的等着自生自灭吧!不自救的人连主也救不了你!我了解你的身心灵难免会累会有气馁的时候;在“想放弃”生活与生存前给自己“想争气”的推动力吧!

 1
你就想想爱你你爱的家人亲戚,如果你还沉浸在伤痛的负面情绪里太久无法走出去,你会波及他们卷进去你的伤痛而陪着你一起在痛苦。问一下自己,还要让阴霾在你的家里笼罩多久才肯走出去?

2
再想想爱你你爱的朋友怎样伤心难过却无奈帮不到你?

3
再想想放弃自己放弃生命后天堂收不收你?我想可能连天使都懒得理你!

4
再想想死后做了鬼打入地狱后阎罗王会不会轻易放过你?在人间做牛做马都够了,在阴间还要被牛头马面在十八层的Building里整,哪里划算?!!

 5
)Ok Ok, 我了解你在想什么?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受害者?觉得自己很委屈对吗?最后就想想你最纠结的就是肇祸者的反应是吧?
告诉你,事情发生时稍有良知的人都会稍微内疚和怜惜你的,事件太严重的话尤其涉及人命伤亡可能一辈子他们的良知也不会好受的,可是这是你想要的结局吗?是的话那就继续折腾下去做你认为在惩罚他们但其实可能也在惩罚你自己的行为吧!毕竟这是你的人生,你的选择。
反之,如果对方是冷血动物不屑你所做的一切;也不畏自己造的过错稍之动容,最多哭个几滴鳄鱼泪还给你看,转身就快活逍遥去了!
用一辈子来纠结着不打开那“只有你自己才能打开的心结”只为换来那几秒最多几天或让你爽一点几个月的“官方式的内疚”你说值得吗?

我本人就体验过或生活圈里听说过目睹过太多,很多肇祸者最长都是13个月不到就把它们造的过错忘得一干二净,当作从来没有发生过。
听到这里。。。心寒吗?这样你还不服气不争气是要衰给谁看?

如果你不转,地球世界还是在运转,时间还是一分一秒在流逝的。
你选择要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还是大步地跨过去勇敢地迈向人生的前方向前走。。。你自己想想看着办吧。

(特此声明本人并非专业辅导或医药专家,故有心无力一次过做全面性的资料搜集和整理报导。所以在此部落格发表的想法全凭亲身经历的体验和感触所构写成的文章,无医药或临床试验证明,文章内容只供分享与参考,只希望能协助到你我他身边的每一个人勇敢的用意志力来克服人生中面对的一切困境。严重的精神身心受创者建议需求专业的协助。)


感到不安或沮丧?以下的热线可以协助您:
» Care Corner Mandarin Counselling(中文辅导): 1800-3535800
» Sage Counselling Centre: 1800-5555555
» Samaritans of Singapore (SOS): 1800-2214444
» Singapore Association for Mental Health: 1800- 2837019
» Family Service Centre: 1800-838-0100
» Touchline (Touch Youth Service): 1800-377-2252
» Spiritual Counseling Self-healing(心灵辅导自我疗伤 ): LOVE CARE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