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tember 2012

未婚妻? NO, I AM YUKI NG.

未婚妻——这个让女孩们听起来都觉很Sweet, 很浪漫美丽神圣的名称。至少给你这身份的人在求婚的当下让你觉得你是幸福的,因为他肯定了你是他“那个爱的唯一”?
订婚?未婚夫?未婚妻?对你来说那是什么定义呢?已“订婚”,还未婚的“丈夫”,还未婚的“妻子”?如果心智已成熟已确定对方的话, 是会说:我“即将过门的妻子;即将结发过一辈子的丈夫”。

可悲的是,给我这未婚妻身份的人已经不把它当成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对他而言不爱了那就仅仅只是一个随时可以改变的“称呼”罢了。
肯定这名份的人会誓死捍卫这神圣的名称。
否定或假定这名称的人会很潇洒地对你说那只是一个莫须有的“名称”罢了。
若事情真实的发生在你自己身上,你真的能那么洒脱吗?针没扎到你的肉说的人最容易,只有经历过的人被迫
面对的人才能知道当中五味杂陈酸甜苦辣的滋味。
真的不好受啊。。。


无奈的是,思想
开放的人在看待婚姻法律里所谓的“未婚妻”只是个“进行式”的“身份名称” 。
“进行式”代表着会继续进行下去?还是指一切还能有变数?应该能接受会有“变数”?
那如果先变卦的人是我呢?你能原谅这样不告而别的变数吗?
法律与情意之间,难以定义。

也是,想想有些人如果不把爱和婚姻承诺当成一回事,就算是公证结婚有张婚姻约束的一张结婚证书,有个曾经让你骄傲是某某人的太太老公的法定身份名称,说离还不是就离了吗?
法律有黑白, 人心呢?变心了一切人人口里都会喊着的礼仪廉耻是非真理都会荡然无存。
事事无绝对,你的身份如果是别人赋予的,不到最后一分钟进棺材的那刻,还是会变挂的。
只有你我知道所有
关于我们一切的爱的密码。
你设定了
Loveyuki999而我设定为Iammrsyang来代表我们彼此心里的位置,
提醒着自己无论在恋爱时,订婚或结婚后都要自重知道自己心有所属。爱的密码记念着我们彼此间爱和承诺。。。经过一切突如其来的变卦后,如今你我之间不再有关联的情份,那我该改成什么纪念意义的定义密码呢?
删除了情份心中无需再为你保留位置,我的人生不会再有和你有关的密码了。

既然失去了Love忘记了999的约定, 我也不可能成为MrsYang了。。。我不用带着和任何人有关的附属名称过日子了。我决定了—— 我是我,I AM YUKI NG.
买下它的人当它只是一枚戒子,一个手饰。。。不代表承诺。
可怜的玫瑰还不服气的努力绽放艳丽的光芒, 不让自己枯萎得没有价值。
那天在网络上读到这篇文章,感觉很贴切。。。应该待嫁女儿心都是这样的。。。
但为什么唯独我的下场会不一样呢。。。。
【現在我是他的未婚妻】
再過一天,我和小就要舉行文定,互戴戒指許下我們要誓言一生的承諾。
好多人問我緊不緊張?
搞笑同事還要我今天說些即將成為「人妻」的感言!

奇怪的是,我好像不太緊張,每天還是一樣上班、閒晃然後看電視,即使習慣性地看看有關婚禮的相關資訊,可是,我好像不是很擔心。
擔不擔心兵荒馬亂?
擔心了,一樣兵荒馬亂吧!

擔不擔心無法穿進禮服?
擔心了,一樣得閉氣忍受腹部抽筋才能擠的進去!

擔不擔心婚禮進行的流程?
擔心了,身為準新娘的我好像只有當花瓶的份!

最期待的,好像就只有成為未婚妻的那一刻,從小,就覺得未婚妻三個字好浪漫喔,還不是夫妻,卻已經有了婚約,以後,我就得跟大家說我的小霖未婚夫在哪、什麼時候放假等等,雖然名字好長,可是,好好聽!

對我來說,婚禮是一個過程,一個我和兩個人、兩個家族、兩個親友體系的結合過程,重要的是,準備過程中大家的心情,大家是不是很開心?大家是不是很快樂?大家是不是為我們倆的幸福祝福著。

只要大家能夠開心,我和順利地完成這一切儀式,正式成為未婚夫妻。

那麼一些小細節是不是那麼完美?
呵呵就算不完美好了,也不能重來一次啊?
何必硬是要去看那些不完美。

看看身邊的這個人,他能夠盡心盡力地體貼著身邊的每個人,他能夠全心全意地愛著我這個任性又愛鬧脾氣的女人,他能夠安心、信任地把所有一切交給父母、交給我的父母來辦,這早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我要迎接這麼充足的愛啊!
我又何必擔心?
我只擔心,我是不是準備好了?

要當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媳婦、要當一個溫柔體貼的好弟妹、要當一個包容接納的好大嫂,最重要的是,要當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好老婆啊!

希望即使現在的我還不能說自己百分百準備好了,我也已經完完全全地準備去迎接對我來說新的人生挑戰!

新人生即將展開了

我读了后觉得多么的讽刺呀!这种无奈辛酸的心情。。。谁能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