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13

Panasonic Eco Challenge ~ 家具也可大玩再循环?喜欢旧物改造的人是念旧重感情的。

“一个人的垃圾是另一个人的宝藏。”
 用你的创造力,任何东西是可以回收再利用。

我入围了新加坡部落格大奖2013之Panasonic 最佳《生态挑战部落格》的主题,今天的文章就配合主题与大家分享我的想法吧!希望能启法教育和宣传保护
生态环境与环保绿化生活让大家能多点认知,一起为爱护我们的地球尽一份力吧!

这次我找来了南洋艺术学院的学长学姐兼好友Stephen & Angie来做专访, 因为我们都一样是旧物改造的狂热份子!
他们婚后搬进新家从设计到室内摆设都是一脚踢, 夫妻俩都喜欢混搭风格而不局限于任何特定的家居主题。在搜索家具时他们发现很难找到适合自己品味的家具,他们最重视的是设计而往往名设计师的品牌家具价钱都很高,一些市场上售卖的精致品味家具不管是全新或二手货都高于他们心目中的估价。
因此
夫妻俩最终决定用自己的创造里来恢复现有家具的另一风貌!所以就开始了环保旧物再循环,改造换新大计划!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项目:旧物改造 复古夫妻椅
Stephen的父母准备当废物丢弃的2张旧椅子,他却幽默的形容要把它们“领养”回家!
第一步是用砂纸将整个椅子的表面磨滑,费时6小时才完成!佩服他的耐心吗?
然后是喷上白色喷漆作为底漆。
可以用旧窗帘或牛仔裤来当坐垫外套或可从Spotlight购买你喜爱的布料
要连合坐垫和木椅架的背面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Tada!完成的老公椅给自己!
完成的老婆椅当然是给亲爱的太太!
夫妻俩尽收完成作品后的喜悦!两人的专署的幸福小天地,下午茶开动了!

项目:旧物改造 环保咖啡桌/ 装饰品边桌

Stephen在协助他的阿姨清除一些旧家具时,阿姨有架传统的缝纫机想丢弃!于是成就了他们旧物改造的下一个目标。Stephen特爱怀旧家具,但在现今大众市场是很难找到的。

两块木板喷好白漆干了后就可倒立用木合金属片把两者结合锁紧
当然市场上也是有售卖全新的还原古董家具但他就只是喜欢自己亲手做的。
对Stephen而言,只需要多一点点的时间和精力就可以随自己的喜爱创造属于自己DIY的东西,是何等的酷炫呢!
这是一个老牌式飞侠缝纫机,内外的木质材料和表面都已损坏
原本的飞侠标志和缝纫机原漆。
购买这种覆盖表面的油漆并不便宜,需花费30新元,但如果是喷沙金属或去除原漆和生锈的表面会花更多的钱。
金色油漆一罐则是12新元
把缝纫机漆上黑色
必须要有稳建的双手和功力才能漆上这黄金标志!
买了2罐白色喷漆,1罐透明喷漆各5新元和一些木合金属片4.50新元
去宜家买这些木板来当桌面花费19新元
其实会有更便宜的选择,但宜家是唯一7点过后还营业的商店
在桌面上做了光卸压漆的效果
如果家里没有回收蕾丝或缎带,可去Daiso买一些来装饰台面
近距离的看蕾丝装饰, 很美呀!
 
作品完成了!很不可思异对吗?
访问中,夫妻俩向我透露其实这是不容易的DIY大项目。
虽然他们并非拥有市场上改造还原的专业水准,但看着原本的废物从旧变新貌的过程到最后的成果是非常兴奋的!
他们觉得能使用自己亲手改造的家具是很满足很幸福的!


从原本不起眼的旧物到了他们手里居然可以焕然一新! 赋予废物重新的生命!
其实这样的做法不一定是省钱的, 制作翻新的花费可能还比你去外头买现成的中价货还要贵。
他们知道许多材料是可以更环保
大量使用再循环的回收原料来制作,主要考量到这是他们新婚后的第一个爱巢,所以想制造人生另一旅程碑全新开始的感觉所以部分材料还是选择购买全新的。但他们承诺将来的作品会尽量使用回收原料来创作,他们鼓励身边的人也这么做!

"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used your creativity , anythings is possible to recycle. 

夫妻俩这么做除了是兴趣,习惯环保,节省原料资源废物再循环,我想爱上的就是他们作品的独一无二。
夫妻间夫唱妇随一起相伴着做俩人喜爱做的事,哪天老了暮然回首时笑看着岁月所累积的爱情结晶是多么难得的回味呀? 真的是金钱也买不到回忆!
有些事物是不能以金钱和利益来衡量的;我认为喜欢旧物改造的人是念旧重感情的。
我想日后夫妻俩的后代就可以把这些作品当成是传家之宝,子孙相传的古董了!
别忘了, 这真的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宝藏呢! 
你看了是不是也心痒痒也想做做看呢?别羡慕别迟疑了!马上动手去做一件专属你的幸福家
具吧!
特别鸣谢夫妻俩接受访问及提供照片。
Special thanks to Stephen & Angie for interview and 
credits for the photos.


请游览
活动的一切相关网站http://www.panasonic.com.sghttps://www.facebook.com/sgpanasonichttp://www.omy.sg
http://sgblogawards.omy.sg
https://www.facebook.com/sgblogawards
http://www.ikea.com/sg/en/
http://www.spotlight.com.sg/


4 comments:

  1. Wow, this is really very innovative!

    48smart

    ReplyDelete
  2. HI Yuki

    This is Younhi. We met yesterday at Singapore blog award. It was nice meeting you.

    Here is my 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ystyle55
    Please do visit ok. I follow your blog as well.

    Keep in touch
    Younhi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Younhi! yes...nice to meet you too! you are so gorgeous on the night!
      Yeah! will follow your page for sure!

      keep in touch!
      Love, Yuki :)

      Delete